首頁 地方 台中

競逐品牌力道 中區27企業奪台灣商標獎

2019第三屆台灣優良商標獎」頒獎典禮17日在台中市府舉行,共40家廠商獲獎。(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9第三屆台灣優良商標獎」頒獎典禮17日在台中市府舉行,共40家廠商獲獎。(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商標代表產品的質量與企業形象,能夠提升品牌的辨識度,增加產品競爭力。「2019第三屆台灣優良商標獎」頒獎典禮17日在台中市府舉行。副市長楊瓊瓔出席表示,這次40家獲獎廠商,中部地區就佔27家,顯示中區企業獲產官學各界高度認可。她要藉此呼籲經濟部,這一波的補助款一定要全額補助。

台灣優良商標獎為表揚優質台灣企業商標的獎項,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等人出席,頒獎給40家優良商標企業,見證台灣企業優良品牌形象。

楊瓊瓔表示,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動力來源,在台中更是充滿「隱形冠軍」。而產業發展除了品質、技術以及創新,更需要重視品牌開發,商標不僅是所有企業品牌團隊精神最佳寫照,更是企業形象、文化重要的無形資產。

楊瓊瓔提到,為提升中小企業競爭力,台中市府推動青創夢想家、創櫃版登錄輔導等政策,在台中市中小企業發展階段,都能提供所需要的經營資源,協助新創企業與傳統產業,透過品牌的商標建立企業核心價值,希望藉此協助產業升級轉型,全面的提升品牌競爭力。

經發局說明,「2019第三屆台灣優良商標獎」選拔分為優良商標首獎、評審推薦獎、色彩美學優等獎、創新設計優等獎、整合設計優等獎、理念傳達優等獎、六大類別進行評選、產業涵蓋廣泛、參賽作品依商標小故事以及設計理念等標準,共評選出40家優質商標企業。

經發局表示,現今商標代表產品的質量、更代表企業的形象與文化商標是企業的重要資産、能夠提升品牌的辨識度、並透過它向消費者展示企業商譽,希望鼓勵企業重視公司的核心價值、文化理念並透過商標呈現、以全面提升國家品牌競爭力、讓台灣品牌成為國際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