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孕婦們護手法則 呵護雙手不乾燥

建議身懷六甲的準媽媽,選擇天然且不含化學成分的護膚品。(品牌提供)
建議身懷六甲的準媽媽,選擇天然且不含化學成分的護膚品。(品牌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新手孕媽咪們常常會有疑問,孕婦可以用護手霜嗎?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護手霜?其實只要留意成分天然、溫和、無刺激性及不含化學成分,加上沒有香味就適宜囉。

女性在懷孕時,容易對味道敏感,所以無香的護手霜,能讓孕婦在懷孕期間也能如往昔一樣地呵護雙手。另外,如果孕媽咪的手部嚴重乾燥,大多就是因為缺乏維生素或是微量元素,就必需多補充維生素。

●孕婦冬天如何保護手部肌膚:

Tip1. 

選購潔手用品時,應注意成分中以含維生素E和B為主的,避免購買鹼性過強的產品。

Tip2. 洗碗、洗衣服時,如要接觸化學產品,切記要先戴好手套,避免雙手被清潔劑傷害。

Tip3. 每星期做一次手部去角質的工作,使用手部專用的磨砂用品來去掉老化角質層,讓手部回復光滑。

Tip4. 利用睡眠時間加強手部滋潤力較強的潤手霜,並戴透氣度高的手套以利吸收。

Tip5. 選擇天然且不含化學成分的護膚品,例如橄欖油、杏仁油和荷荷巴油,或者選擇嬰兒、孕婦專用的護膚品作為護手霜,也能為易敏弱手部肌膚提供完整防護。

Tip6. 使用無香系列護手霜,建議將雙手於清潔用品洗淨後薄擦,才不會讓汗水或其他殘留物影響使用後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