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108新課綱–大手牽小手計畫 元智與重點高中簽約

元智大學主管與桃園重點高中主管合影。(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主管與桃園重點高中主管合影。(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元智大學為具體落實與結盟暨重點高中之合作與交流,因應高中108新課綱新制實施,18日上午舉辦「與桃園市重點高中合作策略聯盟簽約會議」,針對「108新課綱–大手牽小手計畫」專案進行說明,並與結盟高中-內壢高中、永豐高中及大園高中簽訂合約。

元智大學與桃園市重點高中合作策略聯盟簽約。元智大學與桃園市重點高中合作策略聯盟簽約。(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帶領教務等學術主管與會,透過此合作交流暨策略聯盟簽約會議,促進元智大學與桃園市政府及重點高中校務主管間的互動與交流,讓與會貴賓更深入瞭解本校未來發展。

吳志揚表示,因應時代的需要,大數據以及工業4.0、物聯網的時代,資訊科技已成為教育主流,寫程式已成為全球的趨勢。元智大學首創將程式語言課程列為全校通識必修學分,也是全國第一所雙語教學。吳志揚說,元智與桃園附近高中有很多合作計畫,例如元智與MIT麻省理工學院接軌,協助附近高中生開拓視野,舉辦「MYcamp 科技‧文化‧英語體驗營」,協助高中生在科技資訊或是語言、文化的了解與培養興趣。

元智教務長曾芳美也說明,「108新課綱–大手牽小手計畫」合作計畫,針對課程支援、教師增能、學習歷程、以及大學營隊等四面向進行合作聯繫及交流,以期激勵桃園市高級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研發、提升教師專業發展效能、深化學生多元學習及適性發展。

曾芳美說,為促進元智與桃園市重點高中的互動與交流,期盼在12年國教架構之下,大學端可與高中端透過課程的設計及規劃,發展學校特色,協助學生在高中階段即能適性發展,以期落實高中大學優質銜接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