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山手線中央買單? 林佳龍:請台中重新提案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17日在行政院院會時提到,林佳龍接任交通部長,要求中央給台中山手線全額補助。林佳龍18日表示,行政院國發會已退回台中山手線案,要求台中市將新的意見付諸文字,按程序報給交通部。

盧秀燕17日指出,關於台中山手線一案,中央應該全額補助地方,且得一次核定。過去鐵路高架化、台中鐵路高架化等皆為中央全額補助,相信民意會站在台中這邊。她也提到,對林佳龍有信心,因為他過去是台中市長。

林佳龍18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任何建設都有程序,台中市必須重新提案送交通部審查,且得把握時間,特別是前瞻基礎建設是競爭型的案子,且為滾動式檢討,如果時間拖久了,又沒有新的提案,將會走不下去。

林佳龍表示,行政院國發會已退回過去交通部送審的方案,希望台中市府可以就新的意見行諸於文字,按程序報給交通部,且地方的主張要清楚,因為國家政策要延續與公平,該方案又是競爭型的全國方案。他提醒盧秀燕,還得思考如何排除新方案所面臨的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