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瑞士特快車過站不停 費德勒澳網晉級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18日在澳網男單對上美國小將佛里茲(Taylor Fritz),費德勒將他「瑞士特快車」的稱號發揮得淋漓盡致,僅花88分鐘就以6:2、7:5、6:2奪下勝利。

面對現年21歲、世界排名第50的佛里茲,費德勒在經驗、球技上仍是技高一籌,整場比賽發球局都未被對手攻破,一發得分率甚至高達92%,且未被逼出任何破發點。最後便直落三對手晉級16強。

賽後費德勒一如往常地給予對手誠摯地稱讚,表示對手的回球能力優越,讓他必須十分專注在比賽上,無法輕鬆地拿下分數,但也表示自己十分享受比賽過程。下一戰費德勒將迎戰來自希臘的20歲選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莎拉波娃擊退前澳網女單冠軍

俄羅斯好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則在女子單打賽事強碰去年澳網女單冠軍維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兩人一開戰就互相拉鋸,但莎拉波娃越打越順手,最後以6:4、4:6、6:3粉碎維茲妮雅琪的衛冕之夢。下一戰將對上地主好手巴蒂(Ashleigh B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