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影視名人讚神韻:天堂般的美好

法國企業家Jacques Dupydauby。(記者關宇寧/攝影)
法國企業家Jacques Dupydauby。(記者關宇寧/攝影)

【大紀元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1月17日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的第二場演出再次大爆滿,各界精英、藝術家雲集。知名導演表示,神韻「全世界人都該來看」;知名演員說,從神韻那裡感受到「天堂般的美好」;法國榮譽勛章獲得者對神韻讚不絕口;更有比利時人結伴專程趕來巴黎觀看神韻。

大幕一拉開,就有觀眾忍不住驚歎「太美了!」每個節目後,觀眾都報以熱烈的掌聲。謝幕時,掌聲更是雷鳴般經久不息。從天國世界的聖潔,到蒙古草原的遼闊;從大明古戰場,再到大清庭院間;時而上天入地,時而空間變換;神韻引領觀眾進行了一場五千年神傳文化之旅,將美好與傳統留於觀眾心間。神韻演出票也成了親友間相送的最珍貴禮物。

知名導演讚神韻高水準 「全世界人都該來看」

知名導演Pascale Pouzadoux受朋友邀請,觀看了1月17日晚的神韻演出後盛讚:「演出很美妙,感覺讓我們置身夢中。」她稱讚神韻讓人了解到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這是一種通過美妙與傳統讓我們了解中國的方式。」

「舞蹈演員極為靈巧、美麗。故事引人入勝,背景、色彩、服裝也非常美。」她認為神韻各方面的專業水準都很高,「年輕的女主持人向我們解說得也非常好,讓我們很順暢地跟上故事情節,時而充滿幽默、時而充滿美感。」

「我覺得在冬天的巴黎觀看神韻真是完美,全世界所有人都應該來看。」Pouzadoux說。

她還表示,從女主持人的介紹中她得知中華文化是神傳文化,受到神的啟迪,「我循著她的指點去看舞蹈演員時,就發現他們的表達非常自由與豐富,就如他們受到一種古老事物的啟發,試著向我們的生活、生活環境傳遞一種安寧、一種清靜,就像是在打坐修行。特別是通過服裝、人物塑造、動態背景天幕展現幾個世紀(的文化),我覺得找到了一些很美好的東西。」

Pascale Pouzadoux 是法國知名電影導演,並集演員、編劇和電影製片人於一身。她曾導演或監製的影片達二十多部,1999年以電影《我的幸運日》(Mon jour de chance)在 Alpe d’Huez國際喜劇電影節(Festival international du film de comédie de l’Alpe d’Huez)摘得最佳短篇獎,之後2003年再次以電影《女孩都瘋狂》(Toutes les filles sont folles)在同一電影節獲得評委團特別獎。

知名演員感受天堂般美好

「我感到自己彷彿在向天空升起。」法國知名喜劇演員Marthe Vilalonga這樣描述自己觀看神韻演出的感受。她幾度表示,舞台上的世界令她沉醉,如同在天堂一般,「演出讓我們重新找回了美好。」

她讚歎神韻演出帶給人至高無上的感受,「無比華麗,壯觀!服裝、色彩、音樂,舞台上的一切都讓人沉醉。」她表示,在觀看演出過程中,感到自己與上天聯繫起來了,彷彿身處天堂世界,「不知不覺中我覺得自己在向上升,彷彿向天空中升起,演出讓我們重新找回了美好。」

她很高興在演出中看到神的存在。神韻演出展現了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中人們敬天敬神的傳統,她說: 「我很喜歡,我感受到這是真的。」

神韻藝術家用極富表現力的中國古典舞,傳遞了五千年文明蘊含的傳統文化內涵,令向來喜愛亞洲文化的她很感動,她讚歎說:「非常感人,充滿了情感。」

她認為,如此精湛的演出值得所有人來觀看,「因為演出可以啟發他們去思考,真正的對與錯。」最後她表示,看演出令人心曠神怡,「我們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妙的夜晚,不枉此行!」

Marthe Vilalonga是法國家喻戶曉的喜劇演員,從上世紀50年代起至今,一直活躍在舞台和影視表演屏幕上。她出演過的電影、電視、喜劇高達上百部。 1993年她曾憑電影《Saison Preferes d’Andre Techine》獲得法國電影最高榮譽凱撒獎最佳女配角提名。 Vilalonga 2003年在摩納哥蒙特卡羅電視節上憑電影《Nés de la mère du monde de Denise Chalem》獲得了最佳女主角。

榮譽勛章獲得者、法國著名企業家:一定要去看神韻

法國企業家Jacques Dupuydauby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演出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每個節目都很精短、很連貫,這很好。現場樂團演奏絕對地卓越出群。無論是男舞蹈演員還是女舞蹈演員,動作都整齊如一,整台演出精采絕倫。」

Dupuydauby先生的座位在最前排,可以俯視到神韻樂團的位置,他注意到神韻藝術團樂團中合璧了中西方傳統樂器,他覺得神韻的音樂真的「壯麗輝煌」。他讚美神韻復興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的使命,「這個主意非常好,演出的各個方面都做得非常好。」

他很想向朋友推薦神韻,「我會對我的朋友們說『一定要去看神韻』,這是了解中華文化的一個非常好的辦法。」Jacques Dupydauby是法國著名的西班牙裔企業家,是跨國港口集團Progosa的前主席,在法國社會商界頗有影響。 Dupuydauby擁有法國榮譽勛章,因在經濟領域內的傑出貢獻而被國家授予高等騎士勛位。

比利時一行5人趕來巴黎看神韻

歐洲正在掀起一股神韻熱,同是私人企業主的Etienne Huvelle和Divine Porlares就是在網路上看到對神韻演出的好評如潮後,決定將演出票作為禮物贈送給親友。 1月17日,他們一行5人專門從比利時趕來巴黎看演出,他們說5月分還會有4個人來看演出。

「正如我們所期待的一樣。」Porlare女士心滿意足地說,「我非常喜愛高科技的動態天幕,還有現場音樂。真的別具一格。」

Huvelle先生稱讚神韻,「整體協調一致, 非常的詩情畫意。」他特別注意到舞蹈演員的步伐,「舞蹈演員在台上緩慢地飄動,我們幾乎看不出來她們在走動,她們在舞台上輕如羽毛。」「(舞蹈演員和現場樂團)配合得非常好。」

他很高興從演出中學到很多中國的傳統文化,「我覺得中國歷史博大精深,毫無疑問有很多要學習的。」

提到演出中體現出的神性,Porlares自豪地說:「我的名叫Divine,法語裡就是神的意思。」她覺得演出「背後有很多哲理內涵」。

對於演出中的歷史故事,她說:「真的是好的創意,對別的文化也是個啟發。用2個小時的時間演繹歷史,精緻又豐富。」

「我覺得演出太成功了。」Huvelle說,「人們都是笑著離開劇場的,都覺得分享文化是很有意義的事。」

Porlares是比利時菲律賓裔人,她已經通知在菲律賓的朋友們去看演出,「我相信他們都會去看演出的。如果我沒有弄錯的話,他們很可能在亞洲國家看過演出了,比如在日本或台灣,他們一定會去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