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雙「登」聯手 火箭逆轉宰湖人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少了卡佩拉(Clint Capela),休士頓火箭內線出現短缺,但是他們善用「五小」戰術外線出擊,先是高登(Eric Gordon)第四節剩下2.0秒的追平三分球,加上哈登(James Harden)全場最高48分的演出,火箭最終在自家主場以138:134成功逆轉洛杉磯湖人。

庫茲馬(Kyle Kuzma)單節狂轟20分,湖人首節完全不給面子,以39:26力壓火箭。易籃再戰,卡德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史蒂文生(Lance Stephenson)、祖巴奇(Ivica Zubac)及庫茲馬火力連發,一度將比數拉大到57:36,領先21分之多。

還好火箭拿手的三分火力適時開展,高登、艾尼斯(James Ennis III)、哈登、塔克(P.J. Tucker)和克拉克(Gary Clark),慢慢將落後逼近,決勝節剩下5分33秒,格林(Gerald Green)三分火力,開啟火箭11:8的攻勢,加上哈登連2記三分外線,剩下32.7秒,火箭追到3分落後。

這時哈登與祖巴奇各罰進2球,火箭剩下不到5秒進攻機會,小瑞佛斯(Austin Rivers)球傳給弧頂的高登執行最後一擊,三分球入袋將比賽逼近延長。高登和哈登聯手三分出擊,在延長賽一開始就給湖人下馬威,火箭攻擊順暢,但湖人還好有英葛蘭(Brandon Ingram)獨拿11分,讓湖人與火箭分數互不相讓,但是哈特(Josh Hart)關鍵時刻發生嚴重失誤,高登穩穩罰進最後4球,湖人功虧一簣。

過去兩場比賽分別攻下57分及58分的哈登。這場僅有48分進帳,可惜無法締造連續三場50分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