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SKY castle》收視創新高 破《鬼怪》韓劇紀錄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近期韓劇《SKY castle》最新一集收視率在韓國高達22.3%,創韓有線電視收視率之新高,打破孔劉主演的《鬼怪》所保持的收視紀錄,該劇風靡程度,就連「少女時代」太妍及防彈少年團成員金南俊也是這波追劇迷之一。

《SKY castle》由廉晶雅、金瑞亨、李泰蘭、吳娜拉、尹世雅等優雅端莊的女星齊聚飆戲,故事講述住在韓國「SKY Castle」社區的上流社會家庭,父母最重要目標就是想方設法要讓自己的孩子考上一流的大學。

不過有網友更近一步發現,劇名SKY是韓國三所最好大學的第一個字母,該劇似乎也反映韓國教育的真實情況;該劇日前播出的第18集收視突破20%。

《SKY castle》除了探討教育問題外,劇中五個家庭裡的「大人們的心機」和「孩子們的童真」造成的反差,是主要的看點之一。此外,透過各個家庭的婚姻問題、育兒問題,讓角色人物更加鮮明,也是收視率能從第一集的1.7%一舉突破20%的關鍵。

其中尹世雅在劇中因無法再忍受丈夫車教授(金秉哲 飾)長期對待子女教育的高標準,因此選擇了離婚並帶孩子們離家,甚至寫了一篇反省文,反省自己作為母親沒有好好保護好自己的三個子女,讓車教授回到家裡時發現家中空蕩蕩、一點人聲都沒有,相當反差。

韓國女團「少女時代」的太妍也曾於直播提到自己有收看《SKY castle》,甚至在直播中還模仿起堪稱劇中「大魔王」金瑞亨冷冽語氣寫圖文,相當可愛。就連防彈少年團成員金南俊也是這波追劇迷之一。

《SKY castle》日前曾發生劇本外洩的情形,有多達34頁的劇本外流,該劇組也與觀眾表達了歉意,對此網友表示相挺,會為了演員的演技以及緊張的劇情繼續死守在電視機前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