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好茶進駐桃機免稅店及機捷A18站

桃園農業局21日辦理「桃園好茶 茗香國際」宣傳記者會。(桃園農業局提供)
桃園農業局21日辦理「桃園好茶 茗香國際」宣傳記者會。(桃園農業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農業局透過專業評鑑比賽精選出「桃映紅茶」、「桃園好茶-優質紅茶」及「拉拉山高山烏龍茶」三款好茶於2019年1月起加入機場免稅店銷售,另外未來也規劃在桃園機場捷運A18站中推廣宣傳桃園特色好茶。

桃園農業局21日辦理「桃園好茶 茗香國際」宣傳記者會。桃園農業局21日辦理「桃園好茶 茗香國際」宣傳記者會。(桃園農業局提供)

過去出國到海外的伴手禮侷限菸、酒等,近年也將茶品帶入國際銷售市場,除了一般熟知的高山茶之外,桃園地方特色茶更是獨特清新,桃園農業局21日辦理「桃園好茶 茗香國際」宣傳記者會,期許在國外與台灣的轉接口,將桃園特色茶推向國際,弘揚桃園茶精神,讓出國好禮不再只有菸、酒選項,不管是愛喝茶的海外旅客,懷念茶香的台灣遊子,都可以在出境時刻選購桃園茶品,不僅一同發酵出桃園珍貴的品茶風景,更能讓桃園好茶茗香國際。

桃園農業局21日辦理「桃園好茶 茗香國際」宣傳記者會。桃園農業局21日辦理「桃園好茶 茗香國際」宣傳記者會。(桃園農業局提供)

桃園好茶-優質紅茶、拉拉山高山烏龍茶以及桃映紅茶,三款茶葉以透亮的茶色和清新的芳香及回甘的滋味,讓人神遊其中。

桃園好茶進駐桃機免稅店及機捷A18站。桃園好茶進駐桃機免稅店及機捷A18站。(桃園農業局提供)

桃園好茶優質紅茶滋味圓潤、蜜香醇和,入口後回甘生津,走向品牌化;拉拉山高山烏龍茶,茶湯密綠色,滋味綿延回甘,為茶界佳話;桃映紅茶,桃花與紅茶湯色相映,取名字詩人崔護詩句「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現場功夫長嘴壺茶藝表演,運用特殊茶具透過肢體語言表達茶文化氛圍,象徵使用真功夫將桃園茶傳達到全世界;除了三款桃園好茶踏上國際,未來也會致力納入更多桃園在地茶品如現場展示之狀元茶、楊梅秀才茶、仙草茶、蘆峰烏龍茶、龍泉茶及金壺茶等,讓海外人士有更多機會帶回桃園好茶,將桃園茶品「茗」揚四海。

桃園市政府搭配浪漫台三線,推廣平地茶園計畫,並朝向大宗商用茶包發展,各產茶區都有地方特色茶,對茶產業的補助政策有附加茶菁不外流外縣市的規定,桃園市本年度亦規劃辦理茶產業競賽活動及茶園灌溉設施計畫等,期望增加茶產業競爭力,使桃園茶產業成為茶金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