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66年來最慢!玉山終於降下初雪

玉山降雪一景。(氣象局提供)
玉山降雪一景。(氣象局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玉山今年創下66年來最晚降下初雪的紀錄,不過近日隨著氣溫再次下跌,玉山順利在21上午10時15分,降下今年第一道雪,氣象局表示,累積至10時45分積雪已達0.7公分,至下午2時積雪達2公分,但下午時溫度已達1度,因此出現溶雪現象。

不過21上午8時2分,玉山才降下0.1公分雪粒,時間持續3分鐘,不過氣象局表示,不屬於氣象局定義中的降雪現象。直到10時15分時,才真正降下瑞雪;氣象局表示,這兩天若低溫與水氣配合,玉山、合歡山有機會降雪。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裡表示,21至25日強冷空氣影響;21日至22日晨迎風面有雨,中南部亦有零星短暫飄雨的機率,山區降雨較明顯。

吳德榮表示,22日上午起,西半部平地好轉,北部雲量稍多、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23至25日各地「晴朗乾冷」、早晚氣溫很低。26日起另一股乾冷空氣補充南下,「晴朗乾冷」天氣持續至28日,僅為迎風面北海岸、東北部增加一些局部降雨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