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市精忠和大同國小行動學習成績斐然

	參與教育部107年「國中小行動學習推動計畫」優良學校選拔活動,嘉義市大同國小獲「動態成果展最佳人氣獎」。(嘉義市政府提供)
參與教育部107年「國中小行動學習推動計畫」優良學校選拔活動,嘉義市大同國小獲「動態成果展最佳人氣獎」。(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參與教育部107年「國中小行動學習推動計畫」優良學校選拔活動,自全國179所推動學校中評選行動學習具有教學應用特色的學校,榮獲5項大獎。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在獲悉這些優異的成果後,對學校團隊的用心與努力表示讚許。

	參與教育部107年「國中小行動學習推動計畫」優良學校選拔活動,精忠國小除獲得「優良學校」殊榮外,校長楊勛凱亦獲得「行動領導卓越獎」的榮譽。 參與教育部107年「國中小行動學習推動計畫」優良學校選拔活動,精忠國小除獲得「優良學校」殊榮外,校長楊勛凱亦獲得「行動領導卓越獎」的榮譽。(嘉義市政府提供)

其中精忠國小除獲得「優良學校」殊榮外,校長楊勛凱亦獲得「行動領導卓越獎」的榮譽;此外,大同國小首年參與計畫就榮獲「新手組優良學校」、「金杏獎-最佳教案設計獎」,以及「動態成果展最佳人氣獎」,還入圍「金杏獎-年度行動家」,成績斐然。

	精忠國小沉浸式外語學習--母語人士視訊練習。 精忠國小沉浸式外語學習--母語人士視訊練習。(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精忠國小以美感教育與國際文化課程為主軸,善用數位資源引導孩子智慧學習,開拓國際視野。團隊運用數位力活化英語課程,讓學生應用美感呈現影像專題,搭配國際教育分享創作。師生應用載具的即時、便利與移動性,共編創意故事、外語應用、視訊交流、雲端分享與設計數位化探索課程。在師生共學理念下,行動學習成為美感教育與國際交流的最佳工具。學生除了透過行動科技縮短外語的學習落差,在外語學習明顯進步,同時也提升藝文素養,進行國際交流,實踐文化理解,達成「定向世界‧全球移動」的學習願景。

精忠國小百萬學子遊故宮數位尋寶探索。精忠國小百萬學子遊故宮數位尋寶探索。(嘉義市政府提供)

而嘉義市大同國小榮獲金杏獎-最佳教案獎誠屬難能可貴,這是由全國179所參賽學校中評選出送件教案最優質的學校。該校以學校本位課程─白川記趣-諸羅好趣桃為主題的「藝軍突起」~POWER-Maker的跨域整合課程方案,深入走讀在地文化,從Prepare (P)雲端預習→ Operate (O)課中操作→ Way (W)尋找方法→ Evaluate (E)評量補救→ Research (R)研究探索結合Maker(M)創客達人,讓學生從「想」到「做」、從"Nothing"到"Something"的展現,培養學生愛鄉情懷與未來競合力,以及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理念的核心素養。

精忠國小國際線上交流諸羅美景及檳榔文化。精忠國小國際線上交流諸羅美景及檳榔文化。(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期望這些優秀團隊能夠分享經驗,帶領嘉義市的學校在E化校園、行動學習中,繼續向前邁進,同時也對其他參與計畫的學校團隊表示感謝,並希望各校都能持續在行動學習的領域中開拓發展,為嘉義市的孩子創造更多無限可能。◇

精忠國小數位說故事。精忠國小數位說故事。(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