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厄文「雙十」助綠衫軍滅熱火

厄文。(Getty Images)
厄文。(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邁阿密熱火擋不住厄文(Kyrie Irving)26分、10助攻的出色表現,波士頓塞爾提克最後以107:99收下4連勝。

莫里斯(Marcus Morris)開賽就為綠衫軍開啟得分模式,塔圖姆(Jayson Tatum)三分進擊,塞爾提克打出17:7的開節,首節33:23有了不錯的開始。韋德(Dwyane Wade)攜手阿德巴約(Bam Adebayo)在第二節展開反擊,威特斯(Dion Waiters)與瓊斯(Derrick Jones Jr.)接續攻擊,熱火上半場結束追到50:50平手。

塔圖姆和霍佛德(Al Horford)第三節為主場球迷領銜主演,下半場開出25:10的強襲,更在洛齊爾(Terry Rozier)三分線下,一度拉開21分的差距,但是熱火板凳球員在第四節接管比賽,阿德巴約、瓊斯和威特斯慢慢幫助熱火將落後拉近,最後在威特斯後仰跳投兩分入袋下,追到5分差。

但是厄文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連續3次突破防守,中距離得手,阿德巴約雖也靠罰球接連拿分,但始終無法追上綠衫軍,厄文這場除「雙十」表現外,8次抄截也讓他創下生涯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