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愛滋病好處是什麼」陸大學考題惹議

【記者周心鑑/綜合報導】近日,廣西省北海市某大學的期末考試,試卷上竟出現多道令考生感到被侮辱的試題,包括「愛滋病好處是什麼」等,令學生感到憤怒。

「你與異性有過性關係嗎?愛滋病好在什麼地方?」「有人說中國的人口紅利沒有了,如果中國人再死十個億,是否還存在有人口紅利?」「正確選擇配偶的基因重要嗎?」

上述這些題目全都來自北海藝術設計學院(簡稱「北藝」)20日舉行的「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課期末考試試卷。

據「觀察者」網報導,多名參加此次考試的學生都證實試卷內容為實,出卷人為該學院鄭姓院長。考題還包括: 「你的祖宗以前是做奴隸還是做奴才?」「為什麼說很多的中國人是狗是豬?」「你能不能談一下生孩子的感受?」等。

報導說,這些帶有極強指向性甚至非常無禮冒犯的題目,不僅令考生不滿,還讓學生們感到被深深地侮辱。校方並未對此作出回應,但根據受訪者提供的消息,目前校方已經開始要求在網上曝光的學生進行刪文處理,最早公開試卷的部分網友的帳號也已經不存在。

報導說,這並不是北藝的考試中第一次出現這樣的考題。知情人士稱,像這樣的考試,儘管每次試題內容不同,但基本「換湯不換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