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鐵道自行車愛情首航 一生一世鐵不出軌

苗栗縣長徐耀昌夫婦駕駛鐵道愛情自行車,一生一世鐵不出軌。(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縣長徐耀昌夫婦駕駛鐵道愛情自行車,一生一世鐵不出軌。(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

苗栗縣府將在西洋情人節2月14日舉辦舊山線鐵道自行車「一生一世 鐵不出軌」活動,開放20對情侶網路報名,藉由「浪漫舊山線.情定鐵道車」,串連苗栗縣愛情觀光產業。

1月22日上午,縣長徐耀昌、縣長夫人蔡麗卿、縣議員韓茂賢、黃芳椿、羅貴星、余文忠、三義鄉長呂明忠等人在三義鄉勝興車站,說明活動內容,共同啟動愛的鐵道自行車。

縣長徐耀昌伉儷並一起敲響幸福鐘聲,登上情人專屬的鐵道自行車,希望透過「浪漫舊山線.情定鐵道車」的浪漫,讓情侶們留下艱忘的記憶。


活動當天,參加的情侶將先敲響幸福鐘聲,進行甜蜜的告白,然後乘坐鐵道自行車2人一部的情人專車,欣賞舊山線沿途美麗的景觀,在舊山線的見證下,更堅定一生一世、永不出軌的愛情。

縣長徐耀昌表示,鐵道自行車一生一世鐵不出軌活動,是為今年的桐花婚禮「暖場」,更串連起苗栗縣的愛情觀光產業,以後亦將考慮陸續配合七夕等推出愛的系列活動,讓愛情觀光產業在苗栗扎根,永續發展。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指出,愛情產業鏈是最近很夯的話題,其實只要心中有愛,業鏈無所不在;針對2019年2月14日的情人節,縣府結合舊山線美景以及去年推出的鐵道自行車,安排屬於西洋情人節的特色活動。

林彥甫表示,當天可來敲響幸福鐘,搭乘情人專車,宣誓彼此絕不出軌,享受有西洋情人節的午餐氛圍,包含玫瑰花、情人小禮、薩克斯風演奏,每對情侶3344元,象徵生生世世,希望大家一起把握時間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