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連轟10顆三分彈 湯普森追平紀錄

湯普森。(Getty Images)
湯普森。(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22日上演金州勇士大戰湖人戲碼,湯普森(Klay Thompson)狂下三分彈雨,全場攻下44分,助勇士終場以130:111拿下8連勝,勝率也重返七成。

受限詹姆斯(LeBron James)、朗度(Rajon Rondo)仍處於養傷階段,「球哥」波爾(Lonzo Ball)因踝傷缺戰,湖人整場可說是被壓著打。

湯普森此役手感火燙,一開賽就連續投進10顆三分球,追平NBA單場最多連續3分球命中紀錄,全場20投17中,其中三分球11投10中;這場比賽也可以說是他的個人秀,他在上半場拿下21分,下半場拿下23分,一個人就把團隊三分球命中率拉抬到 43.2%。

勇士柯瑞(Stephen Curry)雖然只拿11分,但傳出12次助攻是全隊最多,杜蘭特(Kevin Durant)貢獻20分,另有6籃板、4助攻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