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寒流襲美 12歲女孩玩雪遇難

【記者安琪/編譯】寒流在週一(1月21日)又給美國中西部和美國東部帶來了極冷天氣和結冰溼滑的路況,加上當天是美國馬丁路德金日,政府關門仍在繼續,許多人看到官方氣象預報後就乖乖待在家裡。

1月的冬季風暴給美國東北部帶來超過30公分的降雪和雨夾雪,雖然週日雪已經開始融化,但隨後來自北極的冷空氣又接踵而至。

據路透社報導,1月20日在芝加哥郊區,一名12歲女孩堆雪堡時發生崩塌,女孩不幸被砸中身亡。據警方表示,與她一起玩的另一名9歲女孩從雪中被挖出後接受了低溫治療,估計不會有生命危險。

美國國家氣象局天氣預報中心的齊納德(Marc Chenard)說,從紐約市到波士頓以及新英格蘭北部氣溫降至約零下20度(攝氏,下同)左右。

從週日晚上到週一早上,融化的積雪又開始結冰。寒風風速高達每小時48~64公里,可能會「凍死人」。

「『凍死人』的天氣是絕對危險的。」齊納德說,明尼蘇達州和威斯康辛州將有極度嚴寒的氣溫。

齊納德呼籲中小學生要多注意保暖,這次低溫可能是史上最冷或者接近史上最冷,「波士頓週一早上只有零下16度,加上颳風會到零下24度,甚至更冷」,「紐約市和華府都將是這個氣溫。

氣象單位向北達科他州和東海岸大都市中心之間的十多個州發布了寒風預報和警報。

根據來自FlightAware.com的數據,超過7,500個航班誤點,主要是紐約和新英格蘭的航班,相較於週日超過1萬4千個航班誤點,情況已大為改善。

齊納德說,週二的天氣僅僅會略微變暖,東北部的氣溫將達到零下6度,還是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