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用雙腳認識台灣 樂團展開分享音樂之旅

親愛愛樂樂團從集集火車站出發,展開為期14天,用雙腳認識台灣的分享音樂之旅 。(集集鎮公所提供)
親愛愛樂樂團從集集火車站出發,展開為期14天,用雙腳認識台灣的分享音樂之旅 。(集集鎮公所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在2017年獲得「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絃樂組冠軍的仁愛鄉親愛愛樂樂團,21日晚上7點半由集集火車站出發,白天走路晚上演奏,從南投一路到墾丁,展開14天用雙腳認識台灣的音樂分享之旅。

成軍10年的親愛愛樂樂團,由親愛國小王子建和陳珮文兩位老師所創立,團員大多來自仁愛鄉親愛部落。

10年來,大人跟小孩一起努力,成就了「親愛愛樂」這個大家庭。兩位老師從學生身上目睹了孩子無限的可能性,而學生也在老師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未來和責任。

目前親愛愛樂的團隊成員,學齡橫跨國小到大學,是各項青少年樂團賽事中的常勝軍。2017年7月首度組團前往歐洲奧地利維也納,參加「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榮獲絃樂組冠軍,讓全世界聽見了台灣。

寒假才剛開始,親愛愛樂樂團就展開為期14天的音樂巡迴之旅,王子建表示,希望藉由這次的行走練習和音樂分享,團員們能更深刻的認識台灣這塊土地,能挑戰自我、克服困難,更謙虛的面對未來,也能將音樂帶給更多的人。

這次的巡迴演奏,從南投集集出發,途經雲林林內、嘉義民雄、水上、台南官田、左鎮、高雄美濃、屏東麟洛、新埤、枋山、恆春,最後在墾丁劃上休止符。

樂團的團員們就像吉普賽人一樣,隨遇而安,日出後開始行走移動,天黑前找個點露營,升個營火,大家圍繞營火演奏,隨性的演奏,巡迴南台灣。

王子建說,這10年來看到這些孩子們的成長蛻變,小小年紀就能自行編曲,願他們未來更加茁壯。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很榮幸成為親愛愛樂這次壯遊及分享音樂的首站,相信他們帶來的音樂饗宴搭配古色古香的火車站,必定會讓愛樂者沈醉,謝謝親愛愛樂為集集帶來這麼美好的夜晚,也打響小鎮漫遊年經典小鎮的第一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