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2019燈節百變豬寶亮晶晶 點亮台北西區古蹟群

2019台北燈節將在2月16日至24日於台北西區舉行。(記者賴玟茹/攝影)
2019台北燈節將在2月16日至24日於台北西區舉行。(記者賴玟茹/攝影)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2019台北燈節將在2月16日至24日於台北西區舉行,共計有4個展區,包括主燈區百變豬寶亮晶晶、我愛創作亮晶晶、夢想生活亮晶晶、友好城市亮晶晶等燈區。北市府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今年台北燈區自西門町開始,其西區傳統的歷史古蹟群:台北郵局、大阪商社、三井倉庫、撫台洋樓等也納入燈節區域,讓民眾體驗台北的歷史人文風情。

鄰近燈節的「北門」,依舊是重頭戲,藝術家陳怡潔指出,將復古音樂與北門作結合,呈現「搖擺北門」的概念,同時也將會有精彩的表演。適逢東京迪士尼35周年,米奇觀光花車與米老鼠等明星也將於下月 24 日來台參與踩街遊行。

另外,今年燈節也特別結合Google助理,打造貼身導覽系統,只要對著手機喊「Ok Google!我要跟台北燈節說話!」就可以進入導覽模式,包含台北燈節營運時間、地點、重要資訊,都難不倒Google助理,讓民眾一機就能輕鬆掌握燈會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