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加國華裔導演 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提名

一個孤獨的中國移民,做的包子復活了,變成了包寶寶。(Pixar提供)
一個孤獨的中國移民,做的包子復活了,變成了包寶寶。(Pixar提供)

【記者王蘭/編譯】奧斯卡1月22日公布了第91屆獎項提名名單,在最佳動畫短片的5部提名中,加拿大導演占據3席,包括由華裔導演石之予(Domee Shi)執導的熱門動畫短片《包寶寶》,以及溫哥華David Fine和Alison Snowden執導的《動物行為》,以及加國導演Trevor Jimenez的作品《週末》。

加拿大華裔女導演石之予是第一位拍攝皮克斯(Pixar)動畫短片的女導演,也被認為是負責皮克斯製作最年輕的一位。石之予出生於中國,2歲時隨家人搬到多倫多,從學院畢業後,移居加州的奧克蘭,為皮克斯工作。

短片以多倫多華裔移民子女的經歷為創作靈感,從中國移民的視角探索母子關係,講述了一個孤獨的華裔加拿大婦女的故事。她蒸了一籠包子,因為一個小包子神奇地擁有了生命,使她重溫當媽媽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