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舊鞋換新鞋 企業家圓員林家扶兒夢

員林區家扶兒新年舊鞋換新鞋活動。(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區家扶兒新年舊鞋換新鞋活動。(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員林區扶幼委員會前主委羅金珠看見孩子們的需求,從2016年開始發起「童心鞋力」募鞋愛心活動至今四年,每年以800位弱勢兒童受惠為目標,四年下來,今年再度在員林全家福員林二店舉辦的發送記者會,邀請了40位孩子,剛好圓3,200名兒童個個有新鞋穿的願望。

員林家扶兒對於自己可以選新鞋,相當興奮,而該活動也在三商行公司的公益合作下,讓孩子們可以到鄰近的全家福鞋店親自選鞋、買鞋,找到最喜愛和最合腳的鞋子穿著,每位孩子在買鞋時都笑得合不攏嘴,並且由捐贈者幫他們換上新鞋。

員林區扶幼主委曾憲冠幫家扶兒換上新鞋。員林區扶幼主委曾憲冠幫家扶兒換上新鞋。(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區扶幼主委曾憲冠表示,年年換新鞋,對他們來說,家裡的費用支付三餐和學費之後即剩不多,買鞋子就變成是非常「奢侈」的事,為減少家中開銷,常常一雙鞋穿過一年又一年,老大留給老二穿,老二再留給老三穿,不是鞋底早已磨平,就是已「開口笑」,毫無保護效果。

新年穿新鞋活動在彰化家扶中心彰化扶幼主委紀淑玲及副主委廖慧珠、副主委賴秋樺及委員游博程、永久認養人聯誼會會長林條金、兒少保委員會蔡文瑞及前主委李世湧、林玉華阿嬤、廣成飼料蔡政達伉儷、臻禾興業有限公司、國泰人壽展業員林通訊處林麗櫻及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員林分會會長游月英等人一同將募齊的新鞋帶到現場,孩子們開心到無法言語。

家扶基金會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持續四年的童心鞋力募鞋活動,每年的童心鞋力募鞋活動都可以讓800名的弱勢兒獲得新鞋,讓他們在開學時能夠穿上新鞋奔跑在校園,今年更是達到讓3,200名兒童,1,789戶的家庭可以有新鞋,感謝社會大眾能夠掏掏口袋零錢,不受景氣不佳的影響,達成孩子們穿新鞋過好年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