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拍攝紀錄片 向玉山獎資深藝術家致敬

「南投縣資深藝術家影片」中的5位主角和發表會的來賓在藝術家資料館合影。(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資深藝術家影片」中的5位主角和發表會的來賓在藝術家資料館合影。(南投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林萌騫
日在藝術家資料館舉辦首部「南投縣資深藝術家影片製作」成果發表會,以影音紀錄片向李轂摩、王輝煌、黃義永、柯耀東、寧可等5位榮獲南投縣玉山美術貢獻獎的資深藝術家致敬。

南投資深藝術家王輝煌在拍攝現場的素描示範。(南投縣政府提供)南投資深藝術家王輝煌在拍攝現場的素描示範。(南投縣政府提供)

長期以來,南投美術能蓬勃發展,在地藝術家是重要推手。影片以貢獻獎得主為主角,將這群熱愛藝術,肩負文化傳承的在地藝術家的堅毅身影,永遠留存在紀錄片中。

南投資深藝術家柯耀東在紀錄片中的畫面。(南投縣政府提供)南投資深藝術家柯耀東在紀錄片中的畫面。(南投縣政府提供)

5位藝術家都相當肯定縣府的創新做法,他們也紛紛回憶起年輕時從事藝術創作的辛苦歷程,表示有生之年都會持續創作更好的作品回饋大家。

南投資深藝術家黃義永在紀錄片中的畫面。(南投縣政府提供)南投資深藝術家黃義永在紀錄片中的畫面。(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府祕書長洪瑞智表示,資深藝術家影音紀錄片的開拍,就是希望透過訪問藝術家生平簡介、創作理念與成長歷程,以及對於南投藝文發展的參與,讓大家可以更深入了解南投美術發展的過程,深化在地藝文素養。

南投資深藝術家寧可在拍攝現場的繪畫示範。(南投縣政府提供)南投資深藝術家寧可在拍攝現場的繪畫示範。(南投縣政府提供)

他說,南投縣位於台灣地理中心,是一個觀光兼具藝術的文化大縣,有獨特的自然景觀、多樣的豐富物產、多元的文化特色,孕育了鼎盛的藝文風氣,造就了無數的藝術人才,讓美術在南投成為一個重要的文化資產。◇

南投資深藝術家李轂摩(左2)和拍攝團隊合影。(南投縣政府提供)南投資深藝術家李轂摩(左2)和拍攝團隊合影。(南投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