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臘肉成傳說 陸委會防豬瘟廣告超有梗

陸委會製作豬瘟防疫廣告,影片創意獲得臉書粉絲好評。(陸委會臉書截圖)
陸委會製作豬瘟防疫廣告,影片創意獲得臉書粉絲好評。(陸委會臉書截圖)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陸委會豬瘟防疫短片超有梗,短短30秒影片在陸委會臉書粉專上架,就獲得6千個讚、3千多次轉發,影片以豬瘟失控,20年後「臘肉成為比松露還貴」的傳說,幽默又不失警世意味,獲得網友好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5日表示,影片創意不錯,希望大家廣傳,因為豬瘟事涉台灣千億元產值,必須嚴肅看待。

陸委會製作豬瘟防疫廣告,影片創意獲得臉書粉絲好評。陸委會製作豬瘟防疫廣告,影片創意獲得臉書粉絲好評。(陸委會臉書截圖)
陸委會製作豬瘟防疫廣告,影片創意獲得臉書粉絲好評。陸委會製作豬瘟防疫廣告,影片創意獲得臉書粉絲好評。(陸委會臉書截圖)

陸委會推出豬瘟防疫影片,內容設定2038年,因20年前的今天,豬瘟疫情淪陷,亞洲豬全消失,面臨無豬可吃處境,臘肉成了比松露還貴的珍品,幽默又不失警世意味。30秒廣告一推出,獲得網友好評,「很有梗」、「這廣告真有才、公部門有進步喔」也有網友表示「請務必投放各大電視台黃金時段廣告」,陸委會小編則回覆「本會預算真的很有限,真的要拜託大家告訴大家了!希望電視台主動來播啊!」影片上架,按讚人數破4千人、400條留言,以及3600多次的轉發,打破陸委會發文紀錄。

陳明通表示,影片創意不錯,希望大家廣傳,因為豬瘟事涉台灣千億元產值,必須嚴肅看待。由於年關將近,兩岸往來頻繁,日前有陸配入境時帶回家鄉豬製品,遭罰20萬元,陳明通呼籲,陸配朋友遵守防疫規範,「拜託大家!」這影響太大了。 

https://www.facebook.com/macgov/videos/1039938216197822/

與陸配圍爐 陳明通不忘宣導防疫

年關近,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5日與陸配朋友一起圍爐,宣導防豬瘟。年關近,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5日與陸配朋友一起圍爐,宣導防豬瘟。(陸委會臉書截圖)

年節將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及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25日與陸配朋友一同圍爐,宣導防範非洲豬瘟重要性。

陳明通表示,目前對岸豬瘟疫情已蔓延25個省市,超過中國大陸4分之3以上省市,因此,特別提醒陸配朋友年節期間返陸探親,不要到畜牧場、不要帶肉品回台灣,也不要團購或網購中國大陸的肉製產品寄送來台。另外,陸委會也特別邀請農委會防檢局的專家向陸配朋友們介紹非洲豬瘟,並宣導如何防範非洲豬瘟病毒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