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愛丁堡場場爆滿 大英帝國勳章得主盛讚

1月25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愛丁堡劇場(Edinburgh Playhouse)進行了兩場演出,場面洪大,現場爆滿。(記者羅元/攝影)
1月25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愛丁堡劇場(Edinburgh Playhouse)進行了兩場演出,場面洪大,現場爆滿。(記者羅元/攝影)

⊙大紀元記者麥蕾愛丁堡報導
隨著創世主慈悲的呼喚,眾神毅然放下神位,穿過層層天宇,下到人間。當這一幕在愛丁堡劇場(Edinburgh Playhouse)上演的時候,蘇格蘭觀眾似乎被這壯觀的景象震驚,又似乎被喚起了久遠的記憶,現場立刻發出雷鳴的掌聲!

1月25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愛丁堡劇場(Edinburgh Playhouse)進行了兩場演出,結束了今年在愛丁堡兩天三場演出的巡迴之旅,蘇格蘭觀眾用無數掌聲、讚譽來感恩神韻。

神韻的美名在蘇格蘭早已盛傳,不僅今年三場演出的票房提前售罄,各界上流名人也紛紛前來躬逢其盛,蘇格蘭政界、商界、媒體界、藝術界的主流人士紛至沓來,約3千座位的觀秀現場非常壯觀,掌聲如潮水,如雷鳴,經久不息。

英國國家信託區域主席給神韻「150分」

1月25日晚,大英帝國員佐勳章得主、英國國家信託區域主席Tom Burr先生和友人一同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今年在英國愛丁堡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記者麥蕾/攝影)1月25日晚,大英帝國員佐勳章得主、英國國家信託區域主席Tom Burr先生和友人一同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今年在英國愛丁堡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記者麥蕾/攝影)

「神韻不僅僅滿足了我所期待的,而且給予的更多。」剛剛觀賞過神韻的Tom Burr喜出望外。

真正的中國傳統在中國大陸幾乎消失殆盡。重視文化和傳統的Burr對此表示深深遺憾,「在當代的中國文化幾乎都被毀壞了」,幸而「在神韻這裡」,才能夠重新看到那曾經璀璨斑斕的華夏文明。

Burr祝賀神韻的演員為復興傳統而做的努力,「謝謝你們!如果100分是滿分的話,我會給150分!絕對的了不起!」

Burr是英國國家信託(National Trust)的區域主席,曾被授予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BE)。英國國家信託是世界上最大的保育組織和慈善團體之一。

蘇格蘭資深媒體人盛讚神韻完美無瑕

大英帝國勳章得主、資深媒體人Charles Jenkins和太太Carol Sinclair一同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1月25日下午在英國愛丁堡劇院的第二場演出。(記者麥蕾/攝影)大英帝國勳章得主、資深媒體人Charles Jenkins和太太Carol Sinclair一同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1月25日下午在英國愛丁堡劇院的第二場演出。(記者麥蕾/攝影)

「演出非常棒,真正的原創作品,我至今還從未見過這樣美的演出!」剛剛觀賞過神韻演出的Charles Jenkins驚歎地說。

Jenkins夫婦都是蘇格蘭資深媒體人,Jenkins曾先後在蘇格蘭電視台(STV)和英國廣播公司(BBC Scotland)擔任廣播總監。並因在廣播媒體服務中的傑出貢獻被授予大英帝國勳章的OBE(官佐勳章)。

Jenkins認為神韻的編舞精妙入神,對時間的掌控堪稱出神入化,他說:「比如那個關於餐館的故事,編舞真是天才。對時間的掌控精準完美,還有不同舞蹈演員之間的配合協調,實在是極為出色。演出的水準真是極高,舞台呈現完美無瑕!」

透過神韻,Jenkins感受到中華神傳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說:「我們能夠看到演出是承載神的信息的載體,那就是天堂和人間相連,演出中飽含神性,這對於舞蹈和演出的內容是至關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