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喬科維奇一局未失 笑捧澳網第七冠

喬科維奇。(Getty Images)
喬科維奇。(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面對來勢洶洶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當今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輕鬆應戰,在27日的澳網男子單打決賽上,以6:3、6:2、6:3直落三擊敗對手,拿下他在澳網的第七座冠軍。

原本被外界預期會是一場勢均力敵的世紀對決,喬科維奇卻是輕鬆直落三過關,不僅一局未失,一發、二發得分率還分別高達80%、84%;對上球質重且狂野的納達爾,喬科維奇竟僅出現9個非受迫性失誤。

首盤喬科維奇就在第二局率先擊破納達爾發球局,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盤納達爾試圖重振士氣,雙方互保前4局,但喬科維奇在第五、七局連破納達爾發球局,以6:2拿下。

第三盤喬科維奇一度在第六局被納達爾拿到破發點,但他穩定發揮,保住發球局後,於第九局破發,以6:3拿下最終勝利。

喬科維奇繼去年溫網、美網後,再奪下今年澳網冠軍,超越費德勒(Roger Federer)、愛默生(Roy Emerson)的6冠,成為澳網史上首位7冠王,也是他職業生涯第15座大滿貫冠軍。

賽後納達爾表示:「很可惜這不是我的夜晚。」他表示將繼續努力,持續練習、戰鬥下去,也謝謝所有球迷。◇

p, li { white-space: pre-wra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