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佛羅里達男子磁鐵釣魚 尋獲二戰手榴彈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男子在用磁鐵釣魚時發現了一枚二戰時期的手榴彈。(Ocala Police Department)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男子在用磁鐵釣魚時發現了一枚二戰時期的手榴彈。(Ocala Police Department)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男子,在用磁鐵釣魚時發現了一枚二戰時期的手榴彈。

據「福斯新聞網」(Foxnews)報導,佛羅里達警方1月26日接到通知,一名男子用磁鐵在水下發現了一枚手榴彈。

佛羅里達州奧卡拉警察局在推特上透露說,這名身分不明的男子在「Ocklawaha釣魚時」發現了這件武器,之後他「把它放進了自己的後車箱,在打911報警之前,他先開車去了墨西哥快餐店塔可鐘(Taco Bell)」。

警方說,接到報案後,一個拆彈小組被派到現場。為確保現場人員的安全,警方封閉了塔可鍾餐廳,並疏散所有人員。

警方在隨後的推文中透露稱,被尋獲的物品被確定為「一枚真正的二戰時期手榴彈」,塔可鍾餐廳隨後被重新開放。

之後,警方又在推文寫道:「更新:這已經被證實是一個真正的二戰時期手榴彈。拆彈小組順利地拆除了手榴彈,並將其妥善處理,整個過程沒有發生任何事故。塔可鐘餐廳已經重新開張。」

釣魚是件陶冶情操,鍛鍊耐心的事情,有很多人都是釣魚愛好者。但也有另類的釣魚者,被稱為是「磁鐵釣魚」者。「磁鐵釣魚」,一般來說,它被各種愛好者網站定義為使用一個強大的磁鐵在水下尋找隱藏或丟失的金屬物。

由於從水中可能找到各種各樣的「驚喜」,比如:硬幣、手槍、手榴彈、鑽石手鍊、重型機關槍等等,所以很多人都樂此不疲。尤其是一些二戰時期武器裝備收藏愛好者們,更是把「磁鐵釣魚」當作是必修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