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寒假親子去哪玩?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找九孔寶寶

在小朋友好奇的眼光注視下,工作人員輕輕的將九孔寶寶刷入九孔育成池。(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
在小朋友好奇的眼光注視下,工作人員輕輕的將九孔寶寶刷入九孔育成池。(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寒假到了,還在煩惱如何幫孩子們安排有趣又富含知識的小旅行嗎?不妨上網預約申請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的海洋教育導覽解說行程,在專業導覽人員的帶領下,認識魚類及九孔的繁殖復育工作,並近距離觀察九孔寶寶,藉此強化海洋保育觀念。

海洋資源復育園區107年11月孵育的九孔寶寶,經歷了3個多月的浪板生活,目前九孔寶寶體型已經成長到1公分左右。

海洋資源復育園區人員吳秀蓮表示,為了因應九孔底棲及喜歡躲藏於洞穴中的習性,並使九孔寶寶能夠快速且健康的成長,工作人員預計過年後開始將浪板上的九孔寶寶輕輕刷下至育成池底層,讓牠們躲藏在以五角磚所堆疊出的遮蔽空間,並開始投餵九孔最喜歡吃的龍鬚菜。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增加新北市海洋資源,新北市政府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在每年11月都會進行九孔幼苗的培育,並在隔年5至6月間,待九孔寶寶生長至2~3公分時,邀請新北市轄內的學生一同合作放流到新北市貢寮海域,希望藉由九孔的繁養殖、培育及放流,增加海洋資源,也讓海洋資源保育的觀念向下扎根。

農業局表示,由於刷板後的九孔寶寶白天會躲藏在五角磚下,因此刷板前的這段時間就成了一年當中唯一能在白天直接觀察到九孔寶寶的季節。所以還在為一家人出遊該去哪兒煩惱的父母們不要再猶豫了,趕快上網預約導覽行程,帶上您們家小寶貝們來趟有趣又富含教育意義的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