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簡嫚書自然保養金三角:修復、保溼、舒緩

簡嫚書將精萃油加霜調製保養品。(公關提供)
簡嫚書將精萃油加霜調製保養品。(公關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長時間忙於工作、飲食作息不規律,加上空汙及溫差變化等因素,現代生活的內憂外患,讓肌膚容易乾燥粗糙、暗沉。女星簡嫚書分享自己的保養祕訣,就是注重「自然保養金三角」修復、保溼、舒緩。

即使升級人妻媽咪,簡嫚書膚質依然細滑潤澤,她表示:「婚後人生多了幾個身分,生活上也有新的挑戰。面對緊湊的作息與壓力,我的皮膚很容易變得乾燥粗糙,產後育兒又要拍戲,特別容易出現不穩定狀況。我已經開始使用全新高濃度的維他命B群保養品,是讓我在忙碌中,肌膚一樣水潤透亮、不鬧脾氣的祕密武器。」

簡嫚書注意飲食、規律運動,以及挑選適合的保養品。簡嫚書注意飲食、規律運動,以及挑選適合的保養品。(公關提供)


由內而外打造穩定美肌

人體肌膚角質層最適當的代謝週期為28天,當角質層受到刺激損害,膚況就容易粗糙暗沉,乾燥疲弱,無法抵禦各種來自內外的刺激因子。若無法健康代謝,保養只會事倍功半,除了保溼,修復肌膚狀況是另一個基礎保養重點。

氧顏森活尖端生技研究室總顧問林靜芸醫師分享,健康的角質層應該充分含水、排列整齊,並能按照週期完整代謝剝脫,肌膚才會顯得平滑透亮。

兼顧事業與生活的簡嫚書,私底下肌膚和多數女性一樣也有各種肌膚困擾,尤其擔心暗沉粗糙、乾燥細紋,「不管是工作上和私底下我都熱愛素顏、自然打扮,所以維持穩定的肌膚狀態,對我來說蠻重要的。」

她分享多年來素顏美肌的保養心得:「家庭工作兩頭燒讓我常常睡眠不足,皮膚容易比較乾或是偶爾長小粉刺;為了讓膚況穩定,除了注意飲食、規律運動外,當然挑選對的保養品也一樣重要。」

婚後多了新身分的她強調:「心靈與外在的活力與穩定是會感染人的,因為這些肌膚保養的努力,現在的我就算素顏也很有自信,相信身邊的人也會跟著感受到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