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簽兩岸和平協議 立委:等於中華民國被消滅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共拋出「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近日又有台灣政治人物拋出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主張;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表示,所謂和平協議就是承認一個中國,但所謂一中指的卻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等於正式被消滅。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岳父、21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日前拋出兩岸簽署和平協議主張。朱立倫對此表示,國民黨黨綱中有表明促進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因此不需要特別把特定發言提出來,製造政治上爭議。

不過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認為,中共已經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未來若真簽和平協議,就等於是接受一國兩制,走向被中共併吞之路,中華民國等於正式被消滅。

他強調,過去口口聲聲說要捍衛中華民國的那些人,此時提和平協議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這些附和中國共產黨說要簽署和平協議的人,都應該對外講清楚,是否接受所謂的「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賴瑞隆說,台灣人民絕對不接受一國兩制的和平協議,任何台灣政治人物或政黨,如果要簽這種消滅國家主權、消滅中華民國的協議,就請大聲說出來讓台灣人民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