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出演《李娜》要角?胡歌與導演現身澳網

胡歌前往澳網觀戰。(澳網官方微博)
胡歌前往澳網觀戰。(澳網官方微博)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27日,中國藝人胡歌與香港導演陳可辛現身澳網現場觀戰。據網友爆料,陳可辛在上週就已抵達墨爾本,為電影《李娜》採集素材。此前有消息稱,胡歌將在《李娜》中出演「姜山」一角。

據陸媒新浪網報導,1月27日舉行的2019年澳網男單決賽,胡歌和導演陳可辛一起在觀眾席現身。網友推測,兩人是在為電影《李娜》做功課。

澳網在中國的官方微博27日晒出胡歌的照片,並配文道:「看得如此投入,原來也是網球迷一枚呢!不知胡歌支持的是納達爾還是喬科維奇?」胡歌也調皮回應:「你猜。」雙方的一來一往,引來眾多網友圍觀。

此前就有爆料指,陳可辛在上週就已抵達墨爾本,為該電影採集素材。中國娛評人吳清功曾在微博透露,胡歌將在陳可辛監製的《李娜》中出演「姜山」一角,也就是李娜在現實中的丈夫兼教練。如此看來,胡歌可能在該片中擔任男主角。不過,該消息未獲片方證實。

陳可辛早在2015年的坎城影展上宣布,已獲得網球名將李娜授權,將記載其真實故事的《獨自上場》改編成電影,片名定為《李娜》。經過4年的籌備,影片去年底已在武漢低調開機。

2013年12月出版的《獨自上場》,是李娜的自傳。書中記錄了李娜15年的職業網球生涯:她9次贏得世界女子網球賽事女單冠軍,包括2011年法國公開賽、201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兩個大滿貫桂冠,成為獲得大滿貫的亞洲第一人。

備受關注的是,李娜曾在國際賽事的獲獎感言中,不曾說感謝「黨和國家」,而是感謝贊助商和商業運作團隊,特別是感謝丈夫姜山的陪練和生活上的體貼。因為她是在擺脫中共的「舉國體制」後自由單飛,以職業選手名義參賽取得的成績。

李娜自2014年9月宣布正式退役以來,關於她的自傳被拍成電影的消息一直不絕於耳。在多方角逐之後,陳可辛終於獲得影片的執導機會。

《李娜》的演員陣容一直成謎。此前傳說,將由湯唯出演「李娜」一角。後來,陳可辛證實,出演「李娜」的是一個新人,但並未透露到底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