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TANK呂建忠當志工 陪長輩唱歌寫書法

TANK呂建忠擔任老人服務中心志工(記者黃宗茂/攝影)
TANK呂建忠擔任老人服務中心志工(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睽違七年,素有「音樂小霸王」美譽的歌手TANK呂建忠,正值宣傳期,特別抽出時間前往「紅心字會老人服務中心」擔任愛心志工,一大早便起身到目的地的他,除了探視失智長者,陪同他們做復健運動外,還與中心的長輩們一起歡唱卡拉OK與寫賀歲春聯,讓中心充滿「暖暖年味」!

現場請到曾經是書法家的長輩以老師身分教起TANK揮毫,TANK寫下「諸(隱喻豬年)事吉祥」並落款,同時老師也告訴TANK寫書法的奧義,能夠讓煩躁的心靜下來,有助於緩和工作上的起伏情緒。

TANK也相當開心收到「紅心字會老人服務中心」裡,高齡96歲的爺爺準備的驚喜小紅包,能夠收到爺爺準備的紅包,在傳統習俗上是相當大的福氣獲得,爺爺說:「看到建忠就像看到自己的小孫子一樣親切!這孩子歌唱得真好,嗓子嘹亮有精神,我知道他是一位歌手,所以包了咱們象徵最有福氣的88元,讓他歌唱事業一路順利發!發!」

來到「紅心字會老人服務中心」讓TANK想起家鄉有許多的老人,身體漸漸的沒有以前健康,家鄉的年輕人都去外面打拼,老人家欠缺照顧,感謝紅十字會給予他這個機會,可以為老人家儘一份心力。

面對台灣趨於少子結構,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表示,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我國老年人口突破14%,正式邁入聯合國定義的超高齡社會,加上長年少子化的衝擊,老人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加上獨居老人快速增加,為了避免長輩走向「孤獨老死」的悲劇,透過社會大眾的付出與支持,讓社工能定時即時的把需要送到長者身邊。

許久沒有面對媒體的TANK坦言很緊張,前一天晚上幾乎沒睡好,但是來到這裡做公益就精神奕奕了,TANK現在除了準備新作品之外,工作之餘也教原住民的孩子音樂,TANK說:「每次看到原住民小朋友都會想自己小時候,小時候也希望可以學到很多很多的音樂,可是這些在偏鄉部落的小朋友是很難遇到的,就算他們有能力也有天份,但是也只能學一些簡單的樂器,更專業的部份,譬如編曲這種專業的東西是需要老師敎,也需要很多的器材,就完全沒有資源。」

TANK在還沒出道時嚐試做曲,但是作品都不純熟,原因是因為自己接觸的專業不夠多,他希望這些孩子不要像他人一樣,等到長大出社會後,真正懂的時候才發現已經落後許多了。所以現在的TANK致力於將自己所學儘力的教這些孩子,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人一起來幫助偏鄉的孩子,給他們一個追求音樂夢想的機會。

在溫馨與老人家互動後,TANK也透露,已著手規劃與歌迷近距離面對面的音樂會,除了將獻唱過往一連串經典好歌外,也會帶來全創作專輯「新計劃」的歌曲,不過最重要是,TANK希望大家可以帶著「跟一個老友敘舊」,無話不聊的心情放鬆前來,音樂會2/14售票,3/7演出。

TANK呂建忠與長輩們一起寫賀歲春聯TANK呂建忠與長輩們一起寫賀歲春聯(記者黃宗茂/攝影)
TANK呂建忠與長輩們一起寫賀歲春聯
TANK呂建忠與長輩們一起寫賀歲春聯(記者黃宗茂/攝影)
TANK開心收到高齡96歲的爺爺準備的驚喜小紅包TANK開心收到高齡96歲的爺爺準備的驚喜小紅包(記者黃宗茂/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