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雪白浪漫 北海道三大雪祭

高人氣的北海道必看三大夢幻雪祭,讓人體驗獨特的雪白浪漫旅程。(業者提供)
高人氣的北海道必看三大夢幻雪祭,讓人體驗獨特的雪白浪漫旅程。(業者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冬季銀白大地讓許多民眾趨之若鶩,北海道成為台灣人冬季最愛的旅遊景點口袋名單之一。高人氣的北海道必看三大夢幻雪祭,讓人體驗獨特的雪白浪漫旅程。

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最新公布的官方數據指出,2018年訪日台灣旅客高達480萬人,占整體旅客15%;拜訪北海道的台灣旅客,2017年名列全球各國旅客的第二位,顯見台灣人對北海道鍾愛的程度。從去年10月分開始,北海道、雪祭等關鍵字搜尋量激增五成,北海道更是日本旅遊搜尋關鍵字排名第一位。

北海道三大夢幻雪祭:

1/「札幌雪祭」

位於北海道札幌市,已於今年2月4日至2月11日結束,為日本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冬季盛事 ,從1950年開始至今邁入第70屆,每年都吸引近200萬遊客慕名來訪。「札幌雪祭」以1.5公里長的巨型主題冰雕橫貫札幌市中心,會場內邀請來自各國的冰雕選手同場競豔,精巧生動的冰雕使整個札幌雪祭充滿驚歎聲。如果錯過今年,明年一定要提早規劃!

札幌雪祭以1.5公里長的巨型主題冰雕橫貫札幌市中心。(業者提供)札幌雪祭以1.5公里長的巨型主題冰雕橫貫札幌市中心。(業者提供)

2/「千歲·支笏湖冰濤節」

位於北海道千歳市,為北海道冬祭代表之一,1 月 25 日至2 月 17 日舉行,距離札幌約40分鐘的車程。主要以「支笏湖」為主題,由於湖水透明度極高,水質享有日本第一的美譽,場內各式冰雕皆以支笏湖湖水噴射冷凍後製作而成,呈現湖水天然的藍色;夜晚更有五顏六色的點燈和煙火秀,冰雕添上繽紛色彩,彷彿進入了璀璨夢幻的冰雪夢境。

札幌雪祭為日本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冬季盛事。(業者提供)札幌雪祭為日本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冬季盛事。(業者提供)

3/「層雲峽冰瀑祭」

規模盛大的冰之王國,近年成為台灣人赴北海道必去景點之一。「層雲峽冰瀑祭」位於北海道上川町,於今年1月25日至3月17日舉行;因層雲峽交通與市區距離較遠,建議民眾安排於層雲峽住宿一晚。在此可觀賞利用河川水打造的大型冰錐、隧道和洞窟的絢麗景致,入夜後,七彩奪目的燈光投影,炫目華麗。特別推薦場內的「北之冰酒場」、及保佑金榜題名的「冰瀑神社」景點,還有溫泉勝地「層雲峽溫泉」可放鬆身心,享受暖呼呼的泡湯樂趣。

日本雪國旅遊懶人包

白雪紛飛的世界固然浪漫,但溫度也十分冷冽,提醒前往雪祭的旅客需要特別注意禦寒保暖,北海道寒冷的溫度最低可到零下10~20度,備妥防寒服飾配件,才能讓旅途過程中安全、保暖又好玩,例如發熱衣、羊毛衣、頭套、防水防滑觸控手套、防潑水雪鞋、雪地防滑鞋套、保溫水壺、暖暖包等。

赴雪區必備保暖頭套、頸套。(業者提供)赴雪區必備保暖頭套、頸套。(業者提供)
雪地防滑鞋套。(業者提供)雪地防滑鞋套。(業者提供)

此外,將近50%的台灣旅客到日本旅遊青睞自由行,自己詳盡規劃旅遊路線,享受喜愛的旅程,記得出發前備妥各式旅遊書, 也可以在手機直接安裝日本網卡,隨時都能上網查詢路線,不怕迷路。

備好上網卡就不怕在冰天雪地裡迷路。(業者提供)備好上網卡就不怕在冰天雪地裡迷路。(業者提供)

將所有旅遊用品打包好放至旅行箱,一切準備齊全,連假與家人一同快快樂樂出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