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綺貞升格MV導演 挑戰出水芙蓉

陳綺貞。(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
陳綺貞。(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陳綺貞才剛舉辦完出道20周年「漫漫長夜」演唱會,隨即推出新歌《沙發海》MV,並首次獻出導演處女作,親自參與腳本發想,這也是繼她出版攝影集、散文之後,完成新的一項人生清單。

為了首次掌鏡的MV,陳綺貞給自己一項挑戰,泡在浴缸裡詮釋從水中出浴的畫面,曾經挑戰過鐵人三項游泳項目的她笑說:「沉入浴缸,很像在游泳池,只是突然忘了怎麼游泳。」

工作人員特別倒入白色顏料,一身泡在顏料水的她還笑稱:「好像在泡湯」。雖然拍攝過程中數度被嗆到,但成果卻相當唯美,陳綺貞對於自己的處女作表現相當滿意。問到為何會有浴缸戲的靈感?她說:「就像有時候忘了自己怎麼會寫歌,沉溺在尋找創作的出口。」

聊起歌名靈感的來源,陳綺貞說:「小時候喜歡把玩具都放在沙發上,幻想搭著一艘小船在海上漂流,旁邊都是鯊魚,一個人上演獨角戲。」整支MV帶來成熟又充滿韻味的視覺風格,在影像上也營造一股孤寂氛圍與奇幻感。

陳綺貞推出第7張創作專輯《沙發海》佔領博客來4週冠軍,也獲得《GQ》雜誌年度專輯推薦、華語音樂傳媒大獎2108年度優秀專輯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