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傳英穩達傳裁員百人 英業達:非資遺是終止勞動關係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太陽能產業面臨寒冬,英業達集團旗下太陽能電池廠英穩達,傳出解僱百名員工,對此,英業達1日澄清表示,並非資遣員工,是終止勞動關係,且只有11名在協議階段,另外114名協商後已撤回解調申請,目前相關程序皆遵照法令辦理。

有媒體爆料,在英穩達資歷已達五年多的離職員工指出,去年10月公司提出優退方案,但限定年資三年以下員工可以申請,但有資歷的員工沒有績效獎金、技術獎金可領,只剩本薪,讓有資歷員工與新進員工領一樣薪水,情何以堪。

英業達發表重訊指出,公司並非資遣員工,而是這些員工要跟公司終止勞動關係,總計有125名員工,其中已經有114位員工與公司達到協議,爭議的只有11位,而這些員工都已經離職,的確有與少數離職員工的協商已破局,接下來將進入司法程序。

英業達表示,英穩達根據營業狀況而有一些勞力調整,一切依據勞基法而行,實際狀況因是合資公司,他們會有自己的考量,英業達尊重經營團隊決定。英穩達所有人力資源調整作業程序皆依相關法令規定辦理,期許共體時艱、勞資雙贏,藉此渡過此波產業嚴峻挑戰。

此外,桃園市政府勞動局表示,目11位員工因主張與公司終止契約並請求資遣費,勞動局也在上個月15日及24日,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會議,不過調解並不成立,而這11位勞工後續如有訴訟的需要,桃園市政府也將協助申請訴訟補助。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指出,後續也會持續關注英穩達公司是否確實遵守勞動法令,維持勞工原有的勞動條件,以確保勞工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