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頻見外國商會 柯文哲:問需求及改進處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與美國商會、以色列商會以及法國工商會代表會面。柯文哲1日受訪表示,與商會見面主要是詢問對方有什麼需求,以及台北市政府需要改進之處,否則若在辦公室內擬政策,常常是「馬屁拍在馬腿上」。

柯文哲在臉書貼文,指外科醫師最重視效率,當美國商會代表到市府拜會時,他會找來相關局處,一字排開,「該誰處理的就立刻處理,像集體會診一樣,所有問題在一次會議中直接對口,馬上解決。」

柯文哲預定2月28日從台北騎腳踏車到高雄,挑戰「一日雙城」,有政界人士用柯與韓拚人氣的角度解讀。至於柯文哲「一日雙城」到了高雄,高雄市長韓國瑜會不會與柯文哲見面?韓國瑜說,如果柯文哲來,時間允許,「非常歡迎,完全沒有問題」。

另外,包括新北市在內,部分縣市將在3月中旬舉行立委補選,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會不會去幫忙輔選。他說,時間方面、理念沒有相違背的話,「再講嘛」,強調活在世界上隨緣就好,沒有一定要或一定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