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媒體影射「反對情報界」 川普轉發英文《大紀元》文章駁斥

川普轉發英文《大紀元時報》的評論文章,反駁媒體影射他反對情報界。(擷自川普臉書)
川普轉發英文《大紀元時報》的評論文章,反駁媒體影射他反對情報界。(擷自川普臉書)

【記者林燕/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的臉書週四(1月31日)轉發英文《大紀元》的專欄文章,除引用部分原文內容表贊同外,他還重申其他媒體影射其反對情報界的報導不屬實。

被川普轉發的文章題為〈對美國情報界質疑是一件好事〉(Skepticism of US Intelligence Community Is a Good Thing),作者係《大紀元》專欄作家羅傑斯(Steven Rogers),該文於英文《大紀元》網站週四發表。

川普在臉書引述部分文章內容:「在做出影響我們國家安全的關鍵決定之前,(總統)對中央情報局(CIA)和其他情報機構評估保持質疑,恰恰是謹慎的領導者應該做的事。」

川普還寫道:「(左派)媒體想讓這事看起來像我在反對情報界。我沒有這樣。」

此事係由於美國情報部門首長1月29日在參院聽證會上表示,伊朗並未進行核武發展,川普隔日透過推特批評情報單位「既消極又天真」,叫情報人員「回學校多念點書!」。川普的言論被解讀為「藐視情報圈」。

羅傑斯是退役美國海軍情報官員,也是前聯邦調查局全國聯合恐怖主義特遣部隊成員。他目前是川普2020總統競選顧問委員會成員。

羅傑斯以前總統雷根為例,指雷根在擔任總統期間的口頭禪是「信任,但要核實」(Trust, but Verify)。

文章舉列,當年中央情報局(CIA)調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遇刺一事,中情局的調查顯示,蘇聯沒有理由涉入此事。可是,時任中情局局長凱西和雷根都不認同這項結論。當時一些外國情報機構判定,蘇聯認為教宗對蘇聯構成威脅。基於國家安全考量,雷根和凱西沒有公布調查推論;為此,雷根需要應對美國情報界的尖銳批評。

多年後,諸多專家重新研究刺殺事件,發現中情局確實搞錯了:刺殺企圖是由莫斯科主使的。文章寫道:「事實上,對情報報告進行謹慎評估,川普一直採取的都是積極的雷根式做法,而這能讓美國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