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流感肆虐 孫儷狂叫孩子洗手

女星孫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女星孫儷,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近期是中國大陸的流感高峰期,因黑心疫苗事件頻發,流感疫苗供不應求,導致很多家長人心惶惶。1月31日,女星孫儷在微博透露,自己帶著一對兒女外出就餐,讓兩個孩子飯前洗手,她叫了「八百遍」。網友紛紛搞笑直呼:「操碎了心的老母親!」

演藝成績亮眼的孫儷,與鄧超育有7歲的兒子「等等」和4歲的女兒「小花」。只要有空檔在家,她對孩子的教育與照顧都親力親為。

1月31日,她在微博吐露心聲,前一晚在餐廳吃飯,她事先提醒一對兒女去洗手。但是,可能小孩子只顧貪玩,因此讓洗個手也變得很不順利。她說:「我叫了八百遍。」「沒人理我。」

此時,她一度很灰心地想放棄,並僥倖地認為:「隨便他們去,髒手吃了拉肚子,生病,有了後果得了教訓,這樣他們可能永遠都不會忘記了!」

不過,這個想法不到十秒鐘,孫儷就打了「退堂鼓」。原來,她想到:「不對呀,現在流感那麼厲害。」在她看來,萬一兩個孩子「中標」,最終都是她這個當媽的人自己的事情,還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因此她分享道:「我又叫了八百遍,催他們去洗手了。」網友紛紛調侃:「所以總共叫了一千六百遍。」還有粉絲借用鄧超的話直呼孫儷:「操碎了心的老母親!」

演技精湛的孫儷,也是一個養生達人。據早前的微博信息透露,她幾乎一年四季都不厭其煩地提醒家人泡腳,每天比天氣預報還準時。為此,鄧超還曾跑到她的微博中搞笑秀恩愛:「除了泡腳還有沒有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