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失明」貓獲救數月後睜開雙眼 驚豔所有人

失明的流浪貓「棉花」,在接受治療後睜開雙眼,一眼天藍色,一眼棕黃色,令人驚豔。(Carmen Morales Weinberg/Animal Friends Project/大紀元合成)
失明的流浪貓「棉花」,在接受治療後睜開雙眼,一眼天藍色,一眼棕黃色,令人驚豔。(Carmen Morales Weinberg/Animal Friends Project/大紀元合成)

【記者林宜君/綜合報導】一隻「失明」的流浪貓棉花(Cotton)被好心人收養,牠回報給主人的,則是美麗的大驚喜。

據《Bored Panda》報導,美國佛州的一隻大白貓「棉花」曾經困病街頭:牠的雙眼曾因疥瘡無法睜開,蟎蟲讓牠體無完膚。在看不到東西的情況下,找到食物成了「不可能任務」……就在這時,牠的「守護天使」出現了。

卡門(Carmen Weinberg)是動物慈善組織「Animal Friends Project Inc.」的創辦人。她在臉書貼文回溯,2016年9岳12日,有個名叫喬的男子發現,家門口有一隻流浪貓在吃他給自家貓咪準備的食物,狼吞虎嚥的樣子惹人憐,他將牠裝入籠中。次日,卡門將骨瘦如柴的棉花帶去獸醫院:牠患有嚴重的疥癬,貧血,嚴重脫水。不過,在獸醫給牠檢查時,牠開始友善地打「招呼」。

將牠帶回家後,卡門遵照醫囑,每天分多次給牠餵食,並用伊維菌素、椰油、藥膏和抗生素等幫牠治療,一天天過去,「棉花」終於可以不用瘙癢、放鬆地休息了。「像棉花這樣的貓咪依靠人獲得治癒,因為牠們並不總有能力尋求幫助。」卡門說,「我相信很多人因為牠病得太厲害而成為『路人』,但牠在等待的就是有人能給牠一個生的機會。」

起初,卡門和同仁們以為,棉花會永遠看不見東西,因為獸醫說,即便牠眼睛恢復,也可能會因受損失明。而在卡門長久的呵護下,已和她建立起信任的棉花,有一天終於睜開了眼睛。

那是個美麗的時刻。「真是美妙的驚喜」,卡門回憶說,「牠的眼睛簡直太美了!」一隻天藍,一隻棕黃——棉花的「鴛鴦眼」讓卡門完全驚豔。雖然在傳出照片後,她收到一籮筐請求領養的電郵,但她決定把棉花留在身邊。

「當我看到牠已經多麼離不開我,我無心讓牠的生活再經歷巨變的考驗。牠已經經歷過太多。」卡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