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議會新年團拜 讓南北區能同步發展

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中)新年團拜,希望讓南北區能同步發展。(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中)新年團拜,希望讓南北區能同步發展。(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議會11日上午11點舉行新年團拜,鄭文燦市長也率市府一級主管參與,邱奕勝議長期許2019是桃園建設年,希望市府秉持南北平衡的原則,在接下來四年全力推動捷運綠線、航空城與鐵路地下化等重大建設,希望每一項建設都能和青埔特區的建設一樣快又好,他也希望市府儘速規劃第二辦公室,讓南北區能同步發展。

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中)新年團拜,期許2019是桃園建設年。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中)新年團拜,期許2019是桃園建設年。(桃園市議會提供)

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全台人口成長最快的城市,截至去(107)年12月底止,市內人口已成長至222萬1,000人,預估4年後桃園人口將達到240萬人。他強調,議會是引導執政進步的民意來源,新市府團隊將全力以赴,與所有議員建立起良好的溝通管道,讓各項建設順利推動,共同打造桃園成為亮點城市。 

議員與家屬們從邱奕勝手中領取開運紅包,希望過年搏得好彩頭。議員與家屬們從邱奕勝手中領取開運紅包,希望過年搏得好彩頭。(記者徐乃義/攝影)

鄭文燦說,新的一年包括桃園航空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亞洲矽谷計畫、重大投資會報、重大建設會報等五大工作,將由市長擔任召集人積極推動,餘則由各局處首長督導;而有關議員建議於南桃園地區設置市府第二行政園區之議題,目前第二行政園區規劃納入部分市府局處及市議會辦公廳舍,讓市民朋友洽公更方便,選址已委託顧問公司評估中,將在審慎研議後提出數方案,與市議會取得一致共識後推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表示,規劃市府第二行政園區,讓市民朋友洽公更方便。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表示,規劃市府第二行政園區,讓市民朋友洽公更方便。(桃園市府提供)

邱奕勝與議員們拱手互道新年快樂,邱奕勝強調,今年是第二屆議會的首次新春團拜,許多新進議員也到場感受過節的喜慶與熱鬧,他除向大家拜年外,也強調,希望2019年是桃園建設年,多項重大建設,包括捷運綠線、航空城與鐵路地下化等建設,都能早日完成。

邱奕勝指出,許多民眾對於市府在青埔特區的規劃與建設十分滿意,他希望未來四年,市府也能秉持南北平衡的精神,以青埔特區的規劃建設內容為標準,讓桃園能大步前進;邱奕勝也希望市府能儘早規劃第二辦公室,以彌補辦公室廳舍不足的窘境,南北區各有一處行政中心,也有利南北區建設的平衡發展。

團拜儀式結束,議員與家屬們全圍上前,從邱奕勝手中領取開運紅包,希望過年搏得好彩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