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黑到發亮如銅像 寵物犬成網紅

菲律賓女子桑德拉‧皮內達一家收養了Piper,牠黝黑發亮的皮膚,讓人們誤以為這是一尊銅雕!(網路影片擷圖)
菲律賓女子桑德拉‧皮內達一家收養了Piper,牠黝黑發亮的皮膚,讓人們誤以為這是一尊銅雕!(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潔雲/綜合報導】當菲律賓女子桑德拉·皮內達(Sandra Pineda)的父親第一次看到墨西哥無毛犬(Xoloitzcuintle)的照片時,爲之心動不已,立刻想要養一隻。

顧名思義,這種無毛犬的產地在美洲,在東南亞島國非常稀見,於是,一家人開始四處打聽哪裡有育種者,希望可以買到一隻幼犬。最終,他們如願以償,將兩個月大的Piper(意為風笛手)抱回了家。

沒想到,他們不經意晒出的愛犬照片竟然在網路瘋傳,Piper也一躍成為網紅。原因何在?看看照片就知道了:牠通身鋥光瓦亮的皮膚,讓人們誤以為這是一尊銅雕!

墨西哥無毛犬在其原產地並不稀奇,在其它各國則非常罕見。當皮內達一家找到一個有信譽的育種者時,和一身絨毛的同胞兄弟Riley一對比,小母狗Piper脫穎而出,讓他們非常驚喜。

Piper古銅色的外表也讓網友大感興趣。對於一家人來說,網友的評頭品足很有趣,即便不是每個人都喜歡Piper獨特的模樣,他們也不在意。

「起初,我以為網友在開玩笑,後來才意識到他們是認真的」,桑德拉說,「他們簡直不敢相信牠真是一隻狗。我美麗的狗狗真的被誤以為是件藝術品!」

墨西哥無毛犬是美洲最古老的犬種之一,出土於墨西哥西部的2000多年前的科利馬文化陶狗(Colima Dogs),就是以牠們爲模特塑造的。

古代墨西哥人認為墨西哥無毛犬非常有靈氣,可以溝通另外時空。考古學家也認為,這種陶狗在墓葬中非常多見,是因為人們相信,隨葬牠們可以幫助靈魂安全通過冥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