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開學首日 竹縣警護童安全發放宣導品

開學日興隆國小學童走紅毯進入校園,校長徐發斌親自迎接和孩子打招呼(記者賴月貴/攝影)
開學日興隆國小學童走紅毯進入校園,校長徐發斌親自迎接和孩子打招呼(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寒假結束,11日是新竹縣各國(高)中、小學的開學日,一大早新竹縣長楊文科與警察局長張榮興、竹北分局長李憲蒼及少年警察隊隊長徐棻等人,至竹北市興隆國小發放文具暨預防犯罪宣導品,以提升學童自我保護意識、注意安全。

興隆國小校長徐發斌表示,學童安全至關重要,學校透過宣導和課程引導孩子,如何發現和辨別危險的人事物,及如何去呼救尋求大人協助,同時也教導孩子要有「結伴不落單、當心陌生人、身體自主權、拒絕亂碰觸」等觀念。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要打造未來榮景,教育是最核心也是最強大的力量,將強化學校警衛人力及巡邏隊,讓學生在安全的環境中學習成長,展現安全無死角的決心。

新竹縣長楊文科發放文具及安全宣導品給學生新竹縣長楊文科發放文具及安全宣導品給學生(記者賴月貴/攝影)
新竹縣警察局長張榮興發放文具及安全宣導品給學生新竹縣警察局長張榮興發放文具及安全宣導品給學生(記者賴月貴/攝影)

竹北分局長李憲蒼表示,孩童交通安全是警方、學校導護老師及志工媽媽們的共同努力,除了維護孩童上下學的安全,也利用開學首日宣導犯罪預防及防治毒品進入校園。

少年警察隊隊長徐棻表示,呼籲所有用路人,接送學童上、下學或行經校園周邊時,請避免違規停車,放慢車速,留意過馬路孩童安全。

興隆國小弦樂團演奏歡慶開學日興隆國小弦樂團演奏歡慶開學日(記者賴月貴/攝影)
警察局表示,保護學童安全,除要求轄內各分局提高見警率,加強社區與巷弄重點巡邏,對治安顧慮人口掌握,並於上、下學時段編排勤務,針對重點學校周邊治安死角巡守。由於警力有限,大人亦無法時時刻刻陪伴著孩童,因此警方籲請社會大眾發揮互助精神,遇到可疑狀況立刻給予關注,以防止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