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貼「生意興隆」對聯 豫衛生所挨轟

【記者梁義/綜合報導】在中國黃曆新年,中國人都有貼春聯的習慣,但河南一家衛生所張貼的一則對聯卻在網路上瘋傳、引議,該衛生所連夜緊急清除。

近日,一則關於河南省周口市項城市范集鎮衛生所張貼的「生意興隆」對聯的影片在中國網路平台瘋傳。從影片和照片中看到,這副對聯分別張貼在衛生所門口兩側,其中,「日進斗金」和「招財進寶」為春聯疊加字造型,橫批四個大字「生意興隆」非常醒目。

這則對聯傳上網路後很快就引發網友熱議:「這家衛生所說出了心裡話」、「知道你愛錢,面子上還是要裝一下吧!」

有網友則是找出中國古代藥店掛的對聯:「但願世間人無病,寧可架上藥生塵。橫批:天下平安」,指當今社會已經「道德淪喪了」。

在輿論轟炸下,2月9日范集鎮衛生所連夜拿下對聯,並發表一則致歉聲明,稱是「後勤人員工作失誤,造成了不良的社會影響」。

有評論文章稱,事件「看似荒唐可笑,實質上很可能是長期把醫院當成賺錢的地方,且從中賺了大把大把鈔票的慣性思維和習慣使然。否則,是不可能犯這種低級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