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血腥的活摘器官》作者 獲台灣政府邀訪演講

《血腥的活摘器官》作者之一、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喬高(David Kilgour)應我國政府邀請,於2月11日至14日訪問台灣。(記者孫明國/攝影)
《血腥的活摘器官》作者之一、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喬高(David Kilgour)應我國政府邀請,於2月11日至14日訪問台灣。(記者孫明國/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血腥的活摘器官》作者之一、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喬高(David Kilgour)應中華民國政府邀請,於2月11日至14日訪問台灣,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表示,喬高數十年來致力提倡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曾於擔任聯邦眾議員任內與加國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共同針對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交易進行獨立調查,於2006年發表「喬高-麥塔斯報告」,所陳強而有力的證據引起國際矚目。其等除於2010年獲「國際人權協會」(IGFM)頒發人權獎外,並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外交部說明,喬高長期關注台灣在國際社會遭受的不平等對待,曾於2018年9月19日在加拿大《國會山莊時報》(The Hill Times)發表題為「Taiwan's UN participation aligned to Canada's goals(台灣參與聯合國符合加拿大目標)」的專文,力促加拿大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外交部表示,感謝喬高前部長多年來對台灣的深厚情誼與支持,台加為共享民主自由理念相近的夥伴,未來也將在良好合作基礎上,持續強化兩國雙邊友好互惠關係,並共同促進國際人權發展。

外交部也透露,喬高訪台期間,將接受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款宴,並拜會陸委會、台灣民主基金會、遠景基金會、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中央社及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CTOT)等單位,另將赴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以「台加關係」為題發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