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中加強貿易 中共包辦兩勝局

文/記者Jan Jekielek採訪、吳英編譯
對於與中國進行貿易,存在兩個完全相反的觀點。華爾街市場人士認為中國是美國的朋友,如果在中國進行更多的投資,對雙方都有好處,達到所謂的雙贏。然而不幸的是,中共所謂的雙贏,係指它包辦兩個勝局。

另一個觀點是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所說的中共繼承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獨裁統治,會不惜一切代價超越美國,成為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強權,並將共產黨的意識形態強加給其他國家。中共不尊重私有財產、不尊重個人、不尊重人權,不尊重良心自由。

現在,表面上看起來是美中衝突,然而實際上是兩個觀點的競爭,各國必須認清中共本質及其帶來的威脅。

華爾街人士不了解中共真面目

華爾街人士並不了解中共一直在作假,中共改寫了歷史,對內把美國描述成是中國的敵人,是中國人民的敵人。許多華爾街投資銀行家對中共並不了解,他們相信隨著中國變得更加富裕繁榮,並晉身為中產階級國家時,中國將擁有與美國中產階級社區相同的價值觀。

華爾街人士之所以抱持對中共這樣的幻想,是因為他們想要得到更多好處,他們想要賺取更多的金錢交易。他們不知道中共改寫歷史,中國人被灌輸美國是中國敵人的謊言,因此隨著中國變得更加繁榮,隨著中共政權變得越來越強大時,它會更敵視美國,並試圖取代美國的地位,最終的結果是,就像華為等中企,一次又一次地利用它們在美國的子公司或供應商偷竊美國技術,進而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今天,中共的主權財富基金可能聘請像高盛這樣的人進行交易,但是明天他們將丟棄高盛,因為他們將擁有自己的投資銀行完成所有的交易。因此,今天華爾街與中國做生意嘗到甜頭的人,明天都會被中共無情地抛棄。他們沒有意識到這就是中共在所有領域的工作模式,而且他們會一而再地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