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兆豐訂出六大方向 金豬年力求成長達標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兆豐金控11日舉行新春團拜,金控暨銀行董事長張兆順致詞時,訂出6大努力方向,力拚金豬年成長達標。張兆順也透露,今年兆豐金平均年終獎金達4.8個月,若加計去年獲利5%的員工分紅平均每人3.25個月,合計可超過8個月,同時今年也預計徵才600人,以消費金融人才為重點。

兆豐金控於農曆年後第一個上班日,在總行大樓舉行集團的新春團拜,由張兆順帶領各子公司董總、副總級主管及北部地區各單位主管齊聚一堂相互拜年賀恭喜,還安排財神爺熱舞,並發出上百個大紅包,現場年節氣氛濃厚。

張兆順指出,去年兆豐金稅後純益達到282億元、兆豐銀稅後純益242.15億元,雙雙創下近3年來的新高,這是全體兆豐同仁辛苦努力的成果。

張兆順表示,兆豐金每年除了年終獎金外,還可依獲利表現發放員工分紅,內部規定上限達獲利的5%,希望建立員工獎金與獲利連動的制度,讓員工可以分享公司獲利的成果。

今年兆豐金預計徵才600人,以消費金融人才為重點,張兆順說,去年在法令遵循、洗錢防制上加了不少人手,今年在內稽內控上比較穩定,因此預計要大力增加消金人員,兆豐金也有不錯的制度,每年晉薪與升遷平均加薪都在3%以上,表現優異者還可破格任用。

另外,張兆順提到,今年主要國際經濟預測機構都預估經濟景氣將不如去年,而且在美中貿易戰、中國經濟下滑及英國脫歐等議題發酵下,國際經濟將充滿更大的動盪因素,因此,兆豐銀行也將持續謹慎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