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數十隻北極熊「造訪」俄核基地引混亂

【記者安琪/綜合報導】偏遠的北極島嶼上,一個俄羅斯核基地重鎮因50多隻北極熊的「眷顧」而引起混亂,政府最終只得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從2018年12月到2019年2月,蘇維埃核試驗群島Novaya Zemlya來了一群不速之客,大約有52只北極熊「造訪」該島,嚴重影響了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當地政府於2月9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據《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當地政府副主任Aleksandr Minayev說,人們「害怕外出」,「日常生活陷入混亂」。這些北極客們的入侵使人們「感到恐懼」,這是該島所見過的最嚴重的野生動物入侵事件。 受禍害最嚴重的是Belushya Guba鎮,當地人總共看到52隻北極熊在掃蕩當地的垃圾堆,並在居民區晃來晃去。

住在這個人煙稀少的前哨重鎮的許多居民都是俄羅斯軍人。當地政府負責人Zigansha Musin說:「我1983年就來到了Novaya Zemlya,但從未見過如此大規模的北極熊入侵。」他警告說,這些動物「確實在追著人跑,甚至進入住宅樓」。 

儘管被圍困,但當地居民們已被警告,如果射殺這些瀕臨滅絕的物種,就會面臨被起訴。因此,目前一支專家小組已被派往這個前哨重鎮,幫助居民通過另外的方式防備這些北極熊。教師們已請求對學生提供保護措施。

這個北極群島被蘇聯用來做核試驗基地。是蘇維埃兩大核實驗基地之一,用作空投以及蘇維埃最大的核彈地下實驗,尤其是1961年10月30日的沙皇炸彈(Tsar Bomba),是有史以來引爆的最有殺傷力的核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