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天公作美 年假台東遊客150萬創新高

台東鐵花村年假湧入人潮。(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鐵花村年假湧入人潮。(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今年年假期間台東地區多為晴朗好天氣,台東縣政府統計2月2日至9日台東的總交通流量破43萬車次,與去年過年相比增加12.5萬車次。返鄉及遊客人數也創新高約150萬人次,遊客較去年成長40%。台東縣旅宿業住房率也較去年增加13%,整體觀光產值估算上看83億元台幣。

新年假期台東熱門景點第一名仍是伯朗大道。新年假期台東熱門景點第一名仍是伯朗大道。(池上鄉公所提供)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今年旅客主要集中在縱谷區,熱門景點前3名分別為池上的伯朗大道和大坡池、小野柳及鹿野高台,其中伯朗大道年假期間遊客量高達15萬人次。另外,台東森林公園也有6萬多人次,門票及停車收入破百萬元。知名景點三仙台、多良車站、鐵花村等也湧入車潮人潮,市區知名小吃店家也大排長龍。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人文特色,獲得國際知名旅遊網站的推薦,也獲知名網宿平台Airbnb推選為2019年東部地區最受歡迎的目的地,都為台東增加不少遊客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