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連區高中職免試入學試模擬分發 可網路查詢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連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志願選填試探模擬分發,即日起公布於免試入學網站,學生可於3月25日前查詢,今年有21,783名學生報名參加,19,210名學生獲錄取,錄取率88.2%,第一志願序獲錄取者占50.29%,前三志願序獲錄取者則達92.37%,顯示適性輔導發揮功能,可上網查詢。

今年志願選填試探模擬未包含直升入學、特色招生、技優甄審及實用技能學程等其他管道共計3,127個名額,未錄取人數2,573人,分析未獲錄取的主因,在於所選填的志願數不足,事實上可選填志願數共30個,但平均選填志願數僅15.4個,桃園市教育局將請學校加強輔導,讓學生儘量填滿,建議學生家長善用每3個志願序同分,且職業類科跨校同群視同一志願序計分的設計,輔導孩子透過志願選填策略調整,規劃最有利的適性升學準備。

試模擬分發結果僅供學生家長參考,未來實際運作狀況為6月份免試入學正式登場前,3月份開始辦理專業群科及體育班、美術班及音樂班等特色招生甄選入學,與有附設國中部的高中直升入學及實用技能學程輔導分發先行辦理,屆時在免試入學正式選填前就將有6,737名入學名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