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雙雙擲出10連聖杯 相約宜蘭傳藝擱來PK

2019年宜蘭傳藝園區歷屆博杯比賽。(記者曾漢東/攝影)
2019年宜蘭傳藝園區歷屆博杯比賽。(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宜蘭傳藝園區博杯比賽竟然出現10連聖杯雙冠王,兩人相約再來宜蘭傳藝PK !究竟30萬元大獎最後獎落誰家?228連續假期見分曉。

今年中國新年假期長達9天,宜蘭傳藝園區熱鬧舉辦2019傳藝燈籠節,其中重頭戲就是從初四比到初六的「乞龜賽金豬」博杯比賽,每天上午9時比到傍晚6時,短短3天比賽共吸引4,698人次參賽,創下新高紀錄。

主辦單位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博杯比賽採刷新制,只要擲出最多個連續聖杯,就可以獨得30萬元的現金大獎。初四上午10:15來自宜蘭縣的李小弟擲出連續10個聖杯,他說其實根本沒多想,就是一直拋、一直拋,竟然就連續10個聖杯。隔天初五上午10:48來自彰化的謝阿嬤竟然也同樣擲出連續10個聖杯,78歲的謝阿嬤身體相當硬朗,現在還能務農種芭樂,過年假期兒子帶她來宜蘭傳藝園區一遊,看到博杯比賽覺得有趣就試試看。謝阿嬤說她平常心,並沒有特別緊張,因為帝君若要賜你聖杯自然就會有杯,得失心不必太重。

宜蘭傳藝園區的博杯比賽在初六傍晚18:30終於結束,最後仍然無人能夠刷新連續10個聖杯的紀錄,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表示已經聯絡這兩位幸運遊客,相約228連續假期再戰傳藝,用PK賽決一勝負,拚出真正的傳藝博杯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