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北捷環狀線第一期 柯P:今年第4季通車

對於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期預計在2019年第4季通車,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說,「我都覺得還太慢了。」(中央社)
對於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期預計在2019年第4季通車,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說,「我都覺得還太慢了。」(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對於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期預計在2019年第4季通車,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說,「我都覺得還太慢了。」他指出,北捷5條捷運路線就有4個機電系統,這樣是「不對的」,因為機電系統愈多愈複雜,應重新作整理。整個環狀線不可再重蹈覆轍,市府要求機電系統要統一,如果不統一就慘了。

柯文哲表示,像機場捷運延伸線就面臨機電系統不統一問題,因為當時合約裡面沒有寫可以擴充條款。如果只為了2站要重新招標,「開什麼玩笑」,不可能乘客到了機場站下車,再換另外一輛列車。

柯文哲提到,環狀線第一期工程,每個站完工時間有落差,從第一個站到最後一個站開工時間落差兩年,有的站已經完工,有的沒完工,還是不能通車,後來發現台中捷運也有同樣問題。不過,經過綜合檢討,2019年第4季環狀線第一期還是要開通。環狀線第一期完工後,緊接而來是南環和北環,現已在國發院審理,而東環也已送進交通部。

北捷環狀線第一期工程從新北市新店區大坪林站至新莊區新北產業園區站,施工進度已達97%。柯文哲11日在臉書發文宣布,環狀線第一期預定2019年第4季上線營運,引發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