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陸子公司經營權淪陷 華映股價重挫7.69%

華映總處長黃世昌12日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中央社)
華映總處長黃世昌12日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中央社)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中華映管12日晚間發布重訊,指對華映科技及其子公司喪失控制力,雙方已非母子公司關係,從去(2018)年12月底起,就不再編入合併營收。此消息衝擊華映股價,13日開盤後重挫7.69%,收在每股0.6元。

華映積欠中國大陸子公司華映科技人民幣33億元的貨款,被華映科技第二大股東、中國福建電子信息集團追討債務,去年12月13日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

華映總處長黃世昌12日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指華映已經請辭原先派任的華映科技董事長與董事席次,對華映科技集團喪失控制力。根據IFRS相關規定,華映與華映科技集團及其子公司已非母子公司關係,從去年12月起不再併入合併報表。

黃世昌指出,華映去年前三季累計合併營收新台幣202.1億元,其中華映科技及其子公司營收為41.6億元,占比20.6%;華映去年前三季累計淨損75.6億元,華映科技及其子公司淨損為20.6億元,占比27.2%。

談到華映對華映科技喪失控制力後,對華映股東的權益及損益的影響,黃世昌說,尚在計算中,實際的影響數,將以會計師查核的財務報表為準。

他並提到,華映目前仍間接持股華映科技26.37%,仍為第一大股東,但雙方交易的合作關係已經暫停,未來是否合作,還在積極協調中。